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主心骨”江志刚

2022-04-27 10:59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陈冰欣

作为大海陀工区的主要负责人,江志刚同志就是工区的“主心骨”。从延崇高速建设期到运营期,他见证了这条高速从无到有,对延崇高速有着深厚的情感。“曾经我是延崇高速的建设者,我以延崇高速多个世界第一的建筑奇迹自豪,如今我是延崇高速的守护者,我以快速除雪保畅,美化路域环境,服务冬奥会而自豪”江志刚说道。

服务冬奥是这条高速的建设初衷,所以它身上的政治色彩最为浓重,大海陀工区在冬奥会期间肩负着松山隧道至赤城南收费站的保畅任务。江志刚既要严格落实好上级领导的除雪保畅任务,又要协调调度好工区内部各项工作的运行,责任大,任务重,已经坚守岗位90余天的他常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有义务首当其冲,我必须坚守岗位,做一线职工的坚强后盾,让上级领导放心,给冬奥会服务好,完成好延崇高速养护工区的使命。”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自工区成立以来,他迅速转变工作方向,由建设者转为运营管理者,虚心学习,主动实践,从2019年以后的每场除雪,他都要亲自上路压车;跟老养护职工请教除雪方法;根据实践情况科学部署作业梯队;检查除雪设备作业效果;联系路政和高速交警,形成联动出击;夏季徒步踏查管养路段内所有路面、大桥、涵洞和隧道,带领职工探索钢桥及隧道,涵洞的养护方法。“自己动才能管理和职员,才能调动大家工作,否则你说的话不符合实际,无法服众”,他总是事必躬亲,兢兢业业,从养护“门外汉”变成养护“对面手”,职工遇到工作问题解决不了的,他总能提出解决方式。这样成长起来的工区主要负责人便成了“主心骨”。有他坐镇,大家心里才踏实,才敢放开手脚去干。

2022年2月13日的大到暴雪是冬奥会开幕以来的一场“硬仗”。为筹备这场除雪保畅实战工作,近一个星期的调兵遣将,梯队部署,人员、设备、融雪剂、后勤物资全部安排的妥妥当当。在凌晨2点开始降雪前,各梯队上路备岗时,江志刚便已经工区院内指挥各梯队出发,并跟车上路作业了。既要随时接受指挥中心的除雪命令上报工区工作开展情况,又要为职工观测各路段雪情,提示梯队配合,联络更换设备,融雪剂装车,督促后勤食堂上路送饭,为职工扫除后顾之忧。连续30个小时的除雪作业,无论是从外归来换班休息的司机,还是留守工区内筹备后勤的办公室职员,都能通过对讲机联系到身处除雪一线的他。有问题有困难总能第一时间找到的领导,让职工安心让工作推进更顺利。当除雪结束后,他嘱咐大家早早休息,自己却一头扎进办公室向领导汇报除雪完成情况,根据实际消耗联络管理中心申请物资,完成善后工作。

这就是党员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因为他的坚守与敬业,因为他敢为人先与笃行担当,有了“主心骨”,大海陀工区才能步调一致,和衷共济,披荆斩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