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陈冰欣“工区宝妈”

2022-04-27 10:59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工区陈冰欣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陈冰欣是大海陀工区的一位女职工,刚刚成为妈妈休完产假的她即使带着孩子在单位附近租房子,也要迅速回归单位,投入冬奥会保畅工作中去。“孩子吃了多少奶?有哭闹吗?现在睡着了吗?”已经连续在单位工作近30小时的陈冰欣同家人通话,泪水在眼眶中渐渐升起又强忍着落下。因为2月17、18日的大到暴雪,陈冰欣主动放弃休息进行连续除雪作业,与同事一同奋战的她已经两天没有回家看到孩子了。对孩子的思念与愧疚彻底爆棚。但是除雪还在继续工作还不能暂停,她匆匆挂断电话忙碌起来。

这已经是冬奥会开幕以来的第二场大雪了,延崇高速的特殊政治性要求除雪保畅快速、安全。工区采取六个梯队循环作业,边下边除。工区提前部署,各司其职。陈冰欣负责每20分钟上报除雪近况,每日上报各类除雪报表,帮助厨房打包饭菜为路上的除雪的同事们送上可口的饭菜等后勤工作。由于除雪车不停,经常需要全路段追着司机送饭,一圈下来两个多小时。尤其是夜间送宵夜时,为大家盛饭打汤,没有一丝懈怠,虽然是后勤保障但是同样与一线职工共进退,除雪结束后等大家休息了,她依旧要上报各类总结材料,守好工区。

对于夜间还要哺乳的陈冰欣来说,身体和精神的考验更大一些,但是为了服务好冬奥会,她没有因为自己在哺乳期而要求特殊对待,更没有请假退缩。她常说“两年多的准备就是为了能够圆满完成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除雪保畅任务,我不能在关键时刻当逃兵。虽然不能陪在7个月大的孩子身边但是我希望能够成为他的榜样,让他早日成为一个男子汉。”巾帼不让须眉,陈冰欣用实践兑现了服务冬奥与冬残奥的承诺,让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她身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