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的养护“多面手”叶志伟

2022-04-27 10:59   作者:陈冰欣

“第二梯队已经到走到杏林堡大桥处,雪铲在前,滚刷在后,由于之前的预先撒盐,目前除雪状况良好,能够保持超车道畅通。”刚放下对讲机的叶志伟由拿起另一台对讲机喊道“人工除雪工人已到位,重点对除雪车推进隧道口的积雪进行清理,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安全第一。”应对2月13日这场暴雪,他可是个大忙人,既要负责第二除雪梯队的机械除雪作业,又负责60余人外协队伍的人工除雪作业。

他是大海陀工区中岁数最小的职工却是养护股股长,带领养护股进行日常养护与除雪保畅工作,“多做事少命令,用实际行动带动股员工作”叶志伟就是这样时刻提醒这自己对待工作严肃认真,肯吃苦、不喊累,股室所有的工作他都安排好,部署好,再让股员去做,有问题他立刻出面解决,将笃行担当作为自己行事标准。粗中有细的性格让领导和同事们对他更为信任,也唯有他能够面面俱到,不愧于工区“养护多面手”的称号。带领大家路域保洁、徒步踏查,清理涵洞桥梁的安全隐患、边坡除草、防汛设施修补、钢桥维护、隧道内壁除锈、除雪保畅......样样工作能拿的起,做得好。

对于2月13日那场大到暴雪,设备人员增加,梯队长却不够了,叶志伟临危受命,作为第二梯队梯队长既要负责龙泉口隧道至杏林堡隧道范围内的机械除雪作业又要带领养护股负责全线人工作业,负责清除隧道口、桥梁根部以及钢护栏内侧积雪,连续作业期间他平均每天睡眠2-3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压垮他,在除雪完成后,他首先安排同事们分批次休息,自己继续组织人员对全线进行排查维修。

他总说自己是工区最普通的一员,服务冬奥会,他和其他人一样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但是他能做到的其他人却未必可以做到,这才是工区全体职工的榜样。我们敬佩的“养护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