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慧眼辨别假绿通 收费治逃促增收

2022-04-27 11:02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3月11日,天气晴。班组三班值中班。

傍晚10点左右,一辆河北冀G牌照的六轴货车驶入收费车道。司机称所拉货物为土豆,要求走绿通免费程序。收费值岗人员接过司机上道所领CPC卡后正常读取,显示入口为张承高速西辛营收费站,费额为317元,上道称重质量为50吨。随后,值岗人员要求司机出示车辆行驶证,经核算,车辆总质量为47吨,按照规定允许超限5%以内,最大总质量为49 吨左右,明显属于超限超载绿通车辆。另外,根据车辆类型加以佐证,该车辆为单桥车辆,核定载为46吨,最大允许总质量为48.3吨,也属于明显超载。见此情况,我对司机说道:“你的车辆明显超载,不符合绿通政策。”司机表示疑惑,我将有关政策与相关数据向司机进行解释说明。司机表示认同,并配合缴费317元。随后,驾车驶离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