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收费站应急处置涉疫突发事件

2022-04-25 14:23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收费站 梁伟

4月24日,一辆冀C牌照集装箱车辆从秦皇岛站出口防疫检测点进行抗原检测时,初筛结果显示为“阳性”。接到通知后,秦皇岛站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果断处置、有序协调,科学、精准、高效的平息了这场涉疫突发事件。

紧急部署 启动应急预案

闻讯后,站区负责人第一时间部署四项应对措施:一是调度站监控对该车辆在本站通行录像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查看通行时间、线路和与我方收费人员是否有接触;二是通知当班人员立即在岗做好加强防护、办公楼内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三是复核当日人工车道当班人员防护和消杀措施等是否得当,并再次组织全站无死角消杀;四是立即研究一旦封闭收费站或人员封闭隔离后如何调配人员补岗补位等事宜,确保收费站正常运转。

追根溯源 核查防控措施

经查,该车辆于4月24日11:11经人工车道驶离,因该车辆已安装ETC,未与值岗收费员直接接触,值岗收费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防护面罩等装备,规范作业。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认真开展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等工作。该车辆司机在站口检测点初筛为“阳性”后,辖区卫健委将其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复查,全程并无与站区人员接触。

联勤联动 提高防控等级

针对上述情况,站区负责人第一时间逐级向疫情防控专班进行报备,同时对当事收费员进行了站内封闭隔离。为最大限度确保防疫安全,对收费站提升防护等级,再次对岗亭等公共区域及宿办楼内进行了紧急消杀。配合地方交警,将内广场滞留车辆引导至就近站口下道。同时配合防疫部门对站区全体人员采取不进不出政策,杜绝社会面传播扩散风险。16时,接辖区站口防疫防控负责人通知,该司机复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秦皇岛收费站恢复正常工作。

群防群控,人人有责。据悉,秦皇岛站站口疫情防控查验小组针对市外高速入秦的货车司乘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14天行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地双检”措施,经现场查验检测合格后方可通行。面对疫情的不断变化,输入性风险提高,秦皇岛站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完善和细化应急措施、配合属地防疫部门站口筛查、加强联勤联动,最大限度提高车辆出行效率,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营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抓主业、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为二季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