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大检查动员会

2022-04-24 21:15   作者:李晴

微信图片_20220424210947

        近日,运营管理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大检查动员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封晓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运营管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运营管理公司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运营管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保障了运营管理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封晓黎强调,要聚焦重点抓关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系统对照集团公司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要求,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等方面进行查漏补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运营管理公司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封晓黎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认知上再提高: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推动运营管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底线。二是夯实安全基础,责任上再压实:要严格遵守和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坚持“三个必须”、“四不放过”原则,全面推进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措施上再落细:切实践行“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眼睛发现问题”的工作态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多措并举对事故隐患进行“大抄底”,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四是加快机制建设,进度上再推进: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控”机制建设,实现风险实时管控、隐患及时排查治理的效果,全面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五是完善应急管理,处置上再优化:结合工作实际的变化合理完善应急预案及各类应急处置方案,充分发挥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强化应急准备,提高救援速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筑牢疫情防线,管理上再严控:贯彻落实建公书记对疫情防控提出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十个加强措施”,积极营造公司上下齐抓共管、人人防疫的良好态势,实现疫情“零感染、零传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