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固安西收费站:不抛弃 不放弃

2022-04-24 20:18   作者:赵林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罗曼罗兰

    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的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讲述了在即将毁灭的情况下,人类帮助地球逃出太阳系,寻找新家园的故事。然而宇宙之路危机四伏,为了拯救地球,为了人类能在漫长的2500年后抵达新的家园,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

    相对比起中国之前的科幻片,这一部讲述末世下人类文明以及人类走向的科幻片,不仅仅在陈述一个危机纪元,也在传递一种精神那就是希望。

    在影片中,救援队在运送火石的路上所经历的那样,当一切都按照计划在执行时,似乎人人都会为之不懈努力。可一旦远方的火把熄灭了,我们又该如何继续前行?面对绝望,面对悲伤,有的人在“末日”前因不敢面对而提前辞世,也有人失去了理智成为人类的叛乱者,但还有人心怀希望,从未放弃。

    人类在自然灾害等苦难面前是弱小无从的,也只有努力向上的希望才能督促我们迈向新的纪元。“不抛弃 不放弃”地与同道合的朋友们团结一起向前走,心怀希望便终会到达梦的彼岸。正如《流浪地球》最后,人心涣散之际,意志坚定心怀希望的人重新为这个世界带来前行的希望。希望是对消极情绪的有力回击,是人类永续理想的一剂振奋剂。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