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高碑店东收费站: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22-04-24 18:07   作者:吴红蕾

实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实际行动。下面,我就结合我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小事,说一下我对巾帼建功的理解:

一、在提升素养中展示新风采。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应该利用业余时间来进行学习,锻炼,充实自己。以过硬的素质能力彰显新时代新风貌。

通过自我素养的提升,先是我个人情绪上面能够得到很好的疏导,能够用很好的心态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其次是对待家人、朋友和同事都比过去有耐心了,在遇到他们有问题的时候,自己也能够快速清理出自己的思路,找到问题卡点,帮他们一一疏解。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开心,越来越自信了。

通过学习,让我在工作,家庭,个人方面都得到了成长,不断提升自己不具备的各方面素养,真正做到一个对家庭,对社会都有用的充满正能量的人。通过学习,也进一步提升了思维,改变了工作方法和态度,能够高效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二、在日常工作中创造新业绩。在工作中,我们应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不要产生负面情绪,不抱怨,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才能将工作做细做好。

作为收费站的票证员,我会每月对票证知识进行业务学习,了解自己的业务掌握实际情况,结合日常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形成以考促学,确保票证管理业务水平持续提高。

由于每天所面对的数据比较多,对于这些数据的准确性要求高,并具有很强的时效性,这就要求票证员要有“三心”,要做到三个“准确”,即“细心”、“耐心”和 “责任心”,数据来源准确、数据填写准确、数据审核准确;要求票证人员对每周、每月的数据变化情况从周边环境、天气因素、重大节假日、路网变化等九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三、在家庭教育中发挥新作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教育为根,行为为果。生活中我以我的母亲为榜样,更以她为骄傲。从小母亲就经常告诉我:礼貌是品德,诚信是为人之本,要乐于助人……

记得我上小学时,非常喜欢一个洋娃娃,因为那时候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我磨了母亲很久,母亲对我说:“如果你期末考试能考到班级前三,就给你买你最想要的洋娃娃。”结果那次我的成绩真的达到了奖励标准,回到家里发现母亲已经把我喜欢的洋娃娃买回来了。这时,父亲埋怨道:“随口一说的事,你还真买了。”母亲很严肃地说:“既然已给孩子做出了承诺,咱们就要兑现,不兑现孩子会以为你在骗她,如果我们做父母的都做不到信守承诺,她也就学会了失信和欺骗。”父亲听后,非常赞许地看着妈妈:“你说得对,对孩子要信守承诺,再小的事都失信不得。”小小的一个洋娃娃,背后蕴藏的却是一个家庭的家风体现,父母以实际行动为我做了榜样,渐渐的我也懂得了诚信是为人之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信守承诺。

现在的我也已为人母,依然这样教育我的孩子。更是深刻地体会到我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只有先做好自己,以自己来言传身教,才会让我们的下一代得到好的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巾帼建功,尽绽芳华。无论是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女劳模工匠,还是创新工艺、创造奇迹的女科研人员;无论是逆行出征、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还是家国守望、大爱在心的志愿者姐妹,我认为只要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人,都是巾帼英雄。我们要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以自信昂扬和不懈奋进的精神面貌和主人翁姿态,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拼搏进取,在各条战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这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也在祖国的发展中谱写了精彩的巾帼华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