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站:向坚守“疫”线的“他们”致敬

2022-04-24 10:06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收费站孙才涵

春将暖,花将开,二月的时光即将被静静穿越,三月,像一个急不可耐的小孩,早已候在时光的门外,仰着笑脸,满脸灿然。然而就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里,新冠疫情区域性反弹悄无声息的蔓延到了“他们”所在的城市。

一、努力成为最美“逆行者”的“他们”

“下夜班能否继续在站内留守?”“好的,没问题。”“家里的孩子不回去照看没问题吧?”“没问题,家里有我公公婆婆呢。”“你是不得回去给年迈的父母做饭?”“没事,我让邻居帮忙送饭了”……简短的问询,无一人给予否定的回答,这一句句问答的声音来自于秦皇岛站收费三班14名成员。刚刚下夜班的“他们”得知高速公路需要被临时封控,站内需要大量人员维持站口秩序,“他们”第一时间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没有怨言,没有抱怨。只因“他们”意识到“战争”来到了“他们”的身边,这场战争虽然没有硝烟,但“战场”存在,是的,“他们”的战场就是脚下的高速公路。当多数人响应政策,居家不出门时,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遥知百战胜,定扫鬼方还”的决绝逆风出征。

二、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

受疫情管控的影响,收费站内多数员工需要居家隔离,面对人员紧缺,工作强度大的状况,收费三班全体人员毅然决然的选择继续留守在工作岗位。“妈你血压不稳,我不在家你一定按时吃药啊”“儿子等爸爸忙过这几天就回家陪你,你在家要乖乖听妈妈的话”“媳妇儿我还得再忙几天,家里你就费心了”……在“小家”和“大家”的取舍之中,“他们”用理智告诉了所有人,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没有国,哪来的家?

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他们”

疫情当前,在与“看不见”的敌人较量的关键时期。收费三班的党员们带头扛起了“旗帜”积极冲锋在前,协助交警疏导交通、配合地方卫生健康部门的医护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切实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 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个党员一面旗,是旗帜就该高高扬起!无论是在脱贫攻坚前线,还是在高速公路抗“疫”保“畅”的阵地,“他们”都把初心和使命写在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身为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挺起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四、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的“他们”    

高速公路被临时封控,收费站口滞留了许多车辆。收费三班全体成员勇于担当作为,“他们”积极投身一线。面对川流不息的车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司乘,“他们”没有逃避、没有退缩,“他们认真听从班长的指挥与调遣,并非“他们”对病毒没有畏惧,而是责任和使命指引着“他们”一路向前。

五、“多变”身份的“他们”

身在抗疫一线,收费三班14名成员却分别有了不同的身份。“他们”是安全员:为宿办楼、收费亭、收费广场等定时定点消毒。“他们”是调解员:穿梭于车道和广场,维持现场秩序,告知司乘协助医疗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尽快疏散车流。“他们”是宣传员:了解最新收费政策,将最准确的高速公路相关情况及措施传递给司乘人员,安抚司乘恐慌情绪。

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却而是选择了坚守,为的是保障高速公路的畅通,为的是那份“责任”与“担当”。如果说医护人员是疫情的防护墙,那“他们”便是高速的守护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段,“他们”或许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前,但在疫情防控的后方,“他们”是道路畅通的负责人。“他们”始终坚信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