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东风已解千层雪 且以丹心绘明天 —秦皇岛站开展冬奥志愿者服务精神宣讲活动

2022-04-24 09:32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收费站 梁伟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闭幕,冬奥会留下的精神财富和集体记忆,怎么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用20个字概括了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对很多参与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年轻人来说,冬奥故事远未结束。
    为进一步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传承奥运文化,引导青年职工勇于拼搏、勇担使命。4月21日,秦皇岛收费站组织开展《我为冬奥绽芳华》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服务保障冬奥会中动人事迹,引领广大职工广泛学习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共同聆听这一堂立体生动的冬奥“大思政课”。

IMG_9254

“时代选择了让我们在冬奥会上绽放芳华,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与这样一个百年难遇的国际盛会,在服务冬奥会接待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我倍感荣幸。”秦皇岛收费站职工、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和平驿站志愿者钱莹说。结束了15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后,钱莹回到站区,面对昔日的同事,讲述她的冬奥回忆,她难掩激动。“习主席曾提到的‘迎着星星来、顶着星星走’让我回想起在大年三十那天临危受命,为省领导做接待工作筹备,我和队友凌晨天未亮就出发、夜晚伴着星辰回来,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圆满完成了支援服务任务。和队友们同甘共苦的岁月,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这份回忆是最完美的句号,但并不是终点。”

IMG_9253

微火虽小,确是“青年志”胸怀天下。站领导对一线职工钱莹积极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勉励全站职工切实把冬奥志愿者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践行“全心全意为司乘”的强大动力。宣讲结束后,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以冬奥精神为向导,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规范的文明礼仪迎接八方来客。

如今,“后冬奥”篇章已开启,冬奥精神的“微火”持续燃烧。厉兵秣马,以路为弦,以冬奥精神照亮未来的奋斗之路,成为广大职工的思想共识。接下来,秦皇岛站将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弘扬志愿服务与奥林匹克精神,全面推进延伸服务常态化,展现秦皇岛站笃行不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灿烂的微笑、更专业的交通保障服务迎接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高速人特有的方式,共绘“一起向未来”的美好图景。

让志愿之火庚续绵延

让青春之花粲然绽放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