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梳理“小微权力”清单 规范基层权力运行

2022-04-22 17:08   作者:纪检监督室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以“网格化覆盖、全要素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要求,把规范基层“小微权力”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予以推进,近日,京沪分公司纪委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制定了“小微权力”清单,有效约束了“小微权力”运行,提高基层单位工作的透明性和规范性。

据悉,京沪分公司纪委此次梳理的“小微权力”清单由重大事项决策类清单和日常管理类清单组成,涉及规划编制、制度修订、三重一大决策、组织人事、办公管理、日常养护、财务管理、食堂管理等8项内容,共24条,通过对具体事项的逐一明确、细化,进一步规范了基层权力运行中的“可为”和“不可为”,同时也强化了群众日常监督、纪检委员和廉勤监督员重点监督的“全覆盖”监督模式。

下一步,京沪分公司纪委将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清单”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小微权力”基层监督体系,更好规范和保障基层“小微权力”的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覆盖至“最后一公里”。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