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任县站:把好“四个关” 严查假绿通

2022-04-22 16:55   作者:王蓓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任县站

为更好地将“绿色通道”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任县收费站认真贯彻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和加强绿通车辆管理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绿通检查流程,严厉打击假冒绿通,高效率严要求确保绿通车辆安全准确放行。

一是严把“政策业务”学习关。对绿通车辆免费政策反复深入学习,熟练掌握收费政策法规、要求收费人员人人熟知《鲜活农产品目录》的类别和品种,确保绿通车辆免费政策落实到位。二是紧盯“绿通查验”现场关。着重突出现场查逃的重要性,重点对集装箱、栅栏式、篷布包裹等车型,针对超载超限、装载不足、假收割机等类型,要求多方位、多角度进行查验,确保查验流程规范,影像资料保存完整。三是强化“稽核复查”核验关。利用门架系统查询车辆行驶轨迹和通行费减免情况,加强“大数据”筛查分析,加大对不符合免费政策“绿通”车辆的管控和治理力度,有效遏制假冒绿通逃费行为。四是把好“文明征收”舆情关。坚持做到服务热情、文明查验,对查验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的车辆,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化解司乘人员不满情绪,避免引起矛盾纠纷,以优质服务赢得司乘的理解和配合。

打击假冒绿通车辆任重而道远,任县收费站将继续坚守原则,一手抓文明服务,一手抓堵漏增收,树立良好的收费队伍形象,应收尽收,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