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2022-04-22 16:31   作者:董明慧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1111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历史见证。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小小红船上悄然诞生,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在巍巍巨轮上雄于世界。值此百年之际,愿中国共产党再创百年辉煌,吾辈青年当乘长风破万浪共护祖国繁荣昌盛。

百年历程,含有“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之无惧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新中国初建,社会震荡不安,百姓依旧流离失所,战乱仍旧频发。中共领导人深知若要改变,唯有革命。顺应时代需求,一批批革命者挺身而出: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邓明恩高唱《国际歌》从容就义、李延年舍身往死,英勇杀敌……诚然,英雄是“云打灯难灭,风吹云更明”的顽强;是“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的不辞辛苦;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无惧牺牲。他们让我们泱泱华夏赓续不断,是他们让我们长在春风里,生在红旗下。我们应致敬前辈,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不负所托!

百年历程,含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之忘我奉献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在身后!”建国初期一穷二白,政局动荡,核心技术全靠国外支援。面对国外封锁,苏联撤援,中国陷入一片困境。此时,毛主席深深地意识到人民要生存,国家要富强,唯有实力提高,才能实现种种。于是涌现出一批批舍身忘我的英雄,终身奉献于国家。两弹元勋邓稼先、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北斗照亮人生坐标的谢军……从阅兵的飞机要飞两遍到C919自主创造;从依靠国外通讯到北斗编织成网;从被国外垄断难上加难到每年申请多项专利……“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百年回首,自请长缨。”步步至今,背后一代代人的付出不可估量。我们应学习先辈,以史为鉴,推动中国更加昌盛繁荣!

百年历程,含有“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之家国情怀

“命就像火一样,任凭大雪封山,鸟兽藏匿,只要我们有火种,就能驱赶严寒,带来光明与温暖。”百年前,杨靖宇将军誓死护国,敌人都为之震惊;百年后,肖思远烈士以身抗敌,只为守护脚下祖国的疆土。面对疫情的一次次席卷,中国共产党及时行动,举国人民上下一心。急需医疗人手,九零后,零零后们毅然前往一线,形成阻隔病毒的屏障;急需资源,停工工厂毅然复产,保障防疫物资及时供应。这,就是中国态度。我们不懂电竞,但我们知道EDG背后代表的是中国,所以我们为他们彻夜呐喊;我们看不懂奥运赛事,但我们知道这背后彰显的是中国的文化与实力,所以我们会为运动健儿们高声欢呼。是啊,温良的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是刻在骨子里的!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百年历程,不过序章。吾辈青年将以忠诚之心紧跟党,以赤诚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