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百年奋斗 共谋复兴

2022-04-22 09:50   作者:邢军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20418144948

“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光,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从五十人到九千五百万人,从风雨飘摇到盛世安稳,从开天辟地到翻天覆地。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百年奋斗,共谋复兴,中国文化闻名海外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百年前的中国“筚路蓝缕”,百年后之中国尽显大国风范。中华上下五千年,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如今,中国早已摆脱文化封锁之局面,有孔子学院几乎开在全球,李子柒的文化传播火遍海外,中国功夫得到国际认可,汉语海外学习者将近两亿……这无一不证明着中国文化的魅力。百年前之中国所不敢设想的,百年后之中国已将其变成现实。百年奋斗,共谋复兴,泱泱大国,已焕然一新,中国文化向世人展现着中国百年历程之魅力。

百年奋斗,共谋复兴,中国科技日新月异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诚然,无法否认,奇迹这个词一遍又一遍被国人用实力呈现,刷新,再呈现,再刷新。新中国建立之初,科技上一穷二白,技术几乎全依靠国外,面对苏联突然封锁,毛主席并未因此放弃,反倒说出了“原子弹,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豪言。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英雄:邓稼先、于敏、程开甲、钱三强……他们在早期没有姓名,没有名利,只有爱国与忠诚,只有奉献与担当。我们的先辈从一穷二白中杀出一条血路,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系列,从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到东风系列导弹,从火车到高铁,从没有飞机到C919自主研发造,一步一步深入科技核心。这无一不彰显着中国科技的发展速度,无一不体现百年历程中中国人的骨气与力量。百年奋斗,共谋复兴,中国科技向世人展现着中国百年历程之发展。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生逢盛世,值此百年。我辈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着时代的风帆,用青春与汗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创新的百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