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会议

2022-04-21 14:39   作者:承德分公司苏颖

4月21日,承德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在省国资委、省厅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分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疫情防控保持零感染零传播,保持了安全稳定发展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树牢“重安全就是爱高速、保安全就是增效益”的意识。二要把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特殊的认识、特殊的责任、特殊的标准、特殊的付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三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疫情防控形势可防可控”和“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目标,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抓关键节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一要按照分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年,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二要把“双控”机制建设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完善已建立的“三账、一图、一册、一卡、一公示、五项制度”的“双控”体系。三要组织开展好“隧道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桥隧安全整治月”和“安全生产月”等专项活动,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四要抓实抓细各项消防、防汛安全措施,明确责任,做好消防“八防八查”,加大对长大桥隧和险坡、险段的排查治理力度,确保汛期安全。五要根据省国资委监管新形势新要求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补齐制度标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以企业章程为基础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六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七要全方位、无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落实“五有”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暗访、专项检查,坚决守住“不中第一枪”的底线。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114370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