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头沟收费站多措并举确保降本增效工作落地生根

2022-04-21 11:29   作者:承德分公司-头沟收费站王乐乐 来源:承德分公司-头沟收费站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职工节能降耗意识,头沟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项举措确保降本增效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节能意识。召开专题会议,以集团公司“五自”经营理念为指导,转变管理理念,强化成本控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职工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更高成效。

二是扩大宣传,做到全员参与。充分利用LED大屏幕、政务微信群、站务公示栏、宣传标语等媒介,重点围绕可控成本核心要素,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方水、每一分钱、每一张纸、每一滴油入手扩大宣传,将“降本增效,从我做起”努力转变为全站职工的良好行为方式和生活可惯,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节能降耗,坚持勤俭节约。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检查及维护管理,做好照明、空调、办公电器等的用电管理,做到人离开时切断电源,坚决杜绝“超长待机”行为发生,提倡职工用餐少量多次取食,杜绝铺张浪费,号召职工自觉践行“勤俭于心、节约于行”厚德节约理念,牢固树立节约观念和降本增效意识。

四是养护维修,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本着降本增效、勤俭节约的原则,合理调派车辆,实行“一车多办事”,勤维护勤保养,延长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成本,确保安全行驶,杜绝“只用不养、以修代养”现象发生。

五是加大力度,强化监督考核。把降本增效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一细节,通过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的形式对用水、用电进行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全方位覆盖,致力做到降本增效工作落地生根。

未命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