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廊坊西收费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4-20 16:20   作者:廊坊分公司-廊坊西收费站-张倩

d292712cb4757be59db6dfe2412f07b

 4月20日,廊坊西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站长颜文青主持,全体在站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张建公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会议上的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杨荣博在《在集团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廊坊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的通知》、《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持续做好日常预防、隐患整治、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底线。

二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加强站区各部位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边查边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要求会后组织一次隐患排查,对站区内所有场所、所有设施设备和工作岗位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

三是进一步压实消防责任,防患于未“燃”。近期要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治理。每半月要组织一次全面的消防检查,全面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四是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对近年易发的防汛隐患开展全面排查,认真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完善应急处置流程,落实车辆、防汛物资装备保障,畅通应急联络渠道,确保关键时刻冲的上。

五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廊坊市还未彻底解除管控,防控形势严峻,全体职工要按照分公司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做到收费站内疫情从“零”出发、向“零”进军。

六是带领职工再次学习《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内容,使全体职工熟练掌握《工作指南》的具体要求,严格按照条款落实到位。

会后,组织职工开展了《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知识点测试,确保职工熟练掌握《工作指南》的各项要求,切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为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