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涞源隧道管理站:全面部署,分秒必争,完成营尔岭隧道照明线路和损坏防火门维修任务

2022-04-20 18:43   作者:罗工哲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隧道管理站

受省内疫情形势严峻、人员管控严格,负责此次维修任务的外地施工队伍无法来到现场,以至于12·20营尔岭隧道火灾事故导致的隧道照明系统故障和防火门损坏维修任务不断延期,涞源隧管站经过多次协调和部署,于4月20日动工并完成此次维修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420181838

一是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维修方案。涞源隧管站组织进行了多次的现场摸排和专项维修讨论会,确定作业步骤,明确人员分工,经过多次更改完善,制定了科学、详细的维修方案。

二是协调配合,及时发布施工预警信息。涞源隧管站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涞源养护工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机制”优势,通过情报板、车道指示灯等设备及时向过往司乘发布施工信息。

三是规范作业,进行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维修作业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摆放交安警示设施,并由安全员对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四是保质保量,密切配合完成维修任务。由于本次维修作业工作量较大,隧管站进行全站动员,机电股、监控室和办公室齐上阵,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顺利地完成了本次维修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420181813

本次维修作业于20日8时开始,当日16时作业完毕,路段恢复正常通行,营尔岭隧道山西方向K980路段照明线路、防火门全部恢复正常。涞源隧管站将持续强化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提升隧道机电管养能力,扩大自修自养覆盖范围,保障隧道机电设备平稳运行,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为开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