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京哈高速廊坊段机电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2022-04-19 17:27   作者:廊坊分公司 田玉龙

微信图片_20220419172401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旅游高峰保畅提前预热。近日,机电管理中心组织香河维修队对京哈高速廊坊段内所有机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中,一是对收费站机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对车道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保养;二是对各操作台面进行漏电检查,紧固电源各接线点,防止电线因接线松动打火引起火灾;三是对机房、配电房室内环境和室内设备进行了清洁整理,检查空调室内外机运行情况,密封空调线缆进线口,杜绝虫鼠等沿管线缝隙进入机房造成破坏;四是对收费门架、全程监控等外场设备进行检查,全面排查了漏电、超负载接线等问题,逐个检查了室外机柜的使用状态,并针对近期杨絮增多的情况,清理门架机柜空调入风口并加装护网;五是全面排查了配电传输重点区域,对杂草及易燃物进行清理。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设备完好率100%,机电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自修自养的工作理念,打造能修、能养、能建的机电维修队伍,通过以养代修,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设备故障,做好暑期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