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政策法规
安全畅通
精准扶贫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4-19 11:18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姚鹏

微信图片_20220419111622

微信图片_20220419111625

微信图片_20220419111628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4月19日,三河东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迅速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和廊坊分公司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由站长王海涛主持,全体在站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张建公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会议要求全员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思想上要再重视,行动上要再迅速,紧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廊坊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张建公董事长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认识到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13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加强安全巡查的力度、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全体职工树立人人“讲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意识,大力践行“安全问题不发生在我身上”的承诺,为收费站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三是严抓防火防汛安全,完善防火、防汛等应急预案,要求全员熟练掌握预案流程,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和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四是坚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求全员认真学习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 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做到熟记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传达学习并深刻领会了廊坊分公司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重点,引导全员树立企业思维,锚定企业的核心是效益,鼓励全员创新、创效益,提素质、提本领,立足岗位,认真按照促收增效益、降本增效益两个方向谋划具体措施,从小事入手,从杜绝长明灯、杜绝食堂浪费做起,从水电气降本,向通行费征收、打逃治逃要效益。

会后,三河东收费站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重点讲解并实操了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使用以及突发事故紧急处置注意事项、操作规程和上报流程,“学”“练”并用,以实际行动确保三河东收费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