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养护工区:及时清理障碍物,应急处置保畅通

2022-04-18 15:06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 郭素军

4月17日,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清理道路障碍物,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17日20点31分,秦皇岛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接到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电话通知,京哈高速北京方向K272处车道有障碍物。工区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道路障碍物为数根散落的铁道用水泥混凝土枕木,其中一根枕木跌落在超车道上,严重影响安全通行。危急时刻,值班人员立即疏导交通开展清障,多名热心的货车司机将车辆停靠一旁,协助值班人员将超车道枕木和其它枕木搬至应急车道,并在现场摆放反光锥,警示过往车辆注意路况。值班人员在清理障碍物的同时向带班领导报告实时情况,联系分公司指挥中心协调清障单位进行清理。

mmexport1650250980480

mmexport1650243636269

此次应急处置过程中,值班人员采取果断措施将障碍物移至安全位置,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工区将强化应急值守,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确保遇有紧急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呼吁广大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要对交通运输车辆所载货物的装运过程进行严格把关,一旦货物散落,不但会给货运企业或车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更会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危害,尤其行驶高速公路发生大件货物掉落,将易造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大家要时刻警钟长鸣,共同为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