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抚宁北收费站开展“清明节 诵家书 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2-04-18 10:33   作者:张蓝

清明节后,为更好的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时响应习总书记“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的明确要求,抚宁北收费站开展“清明节 诵家书 祭英烈”主题活动。

“清明节 诵家书 祭英烈”主题活动1

革命烈士家书,是烈士留给亲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着他们顽强的意志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展示了他们强大的力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教材。

“清明节 诵家书 祭英烈”主题活动2

今天由张蓝同志为大家诵读李大钊同志在狱中写下的《狱中自述》选段。“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今既被逮,惟有直言。倘因此而重获罪戾,则钊实当负其全则。惟望当局对于此等爱国青年宽大处理,不事株连,则钊感且不尽矣!”

这段文字见证了李大钊同志对无产阶级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爱国青年的努力保护,真真是一曲无产阶级正气歌!

在风雨飘摇的漫长革命道路上,无数如李大钊般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书写了对党、对人民、对革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谱写了百年党史的波澜与壮阔,苦难与辉煌。

“清明节 诵家书 祭英烈”主题活动3

之后,大家一起在中华英烈网上进行云祭扫,面向李大钊同志墓碑默哀并三鞠躬,之后敬献花篮花圈。

抚宁北收费站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中,学习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从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弘扬英烈精神,并将其代代传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提升思想境界和为民情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