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迁安养护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4-17 14:07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养护工区 庞汝宁

2022年4月15日上午,迁安养护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集团公司和分公司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和上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分公司下发的《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五一、旅游高峰期等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迁安养护工区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双控”机制建设,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工区管辖路段按桩号逐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明确各路段的排查责任人,建立包保制度,确保隐患排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二是加强巡查力度。以“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为抓手,结合5月“桥隧安全整治月”和6月“安全生产月”,重点对桥梁、涵洞、路基、路面、绿化及沿线交通安全设施等技术状况,路基泄水槽、中分带集水井、边沟排水沟等排水设施,长陡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警示牌设置情况等进行全方面、多角度隐患排查,及时修复路面坑槽等各种路面病害,及时清除路面抛洒物,做好道路的保洁、绿化、美化工作。同时,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排查,对各施工单位安全警示标志摆放、一线作业人员防护用品佩戴情况等进行排查。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自然灾害、火灾事故、危化品车辆事故等各类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完善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配足配齐各类应急物资和设备机具,建立消防器材和应急物资台账,做好人力、物资准备。汛期临近,尽快对工区院内及所辖公路路面进行了防汛检查,重点检查宿办楼、配电室等房屋是否渗漏,院墙是否裂缝、塌陷,边沟排水是否正常,防汛物资是否配足以及公路路面水毁等方面,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加强宣传培训。要继续按照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每月组织工区外业司机和养护工作人员培训,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每天进行岗前三分钟安全教育。组织全工区职工观看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有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五是强化疫情防控,保证职工生命安全。迁安养护工区地理位置特殊,职工居住地比较分散,这对工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巨大考验,迁安养护工区要求全体人员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值班值守,做好保护措施,排查工作做到位,按时报送各类信息,发现情况立即隔离、立即上报,全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全体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做好疫情物资储备工作,保证人员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充足。持续保持零感染的态势。
     下一步,迁安养护工区会更加努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相信下一阶段我们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