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阅读推荐

英雄凯旋归来

2022-04-16 00:00   作者:苏磊 王建云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IMG_0828(20220419-151600)

从古至今,有⼀个“梦”在炎黄子孙中脉脉相传,那就是——“飞天梦”。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我国实现了多次飞上太空探寻宇宙奥秘的愿望。而现在,我国有了自己的空间站和成熟的宇宙飞船,实现了从前⼈们想飞上太空的愿望可谓“轻而易举”。可在轻而易举背后,不知有多少科研工作者和航天员们夜以继日、呕心沥血的付出。他们的背后更是多少家庭的支持和国家的期盼。

2022年4月16日0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历时6个月,从出发到凯旋归来,这6个月中的每时每刻无不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随着降落伞的打开,返回舱平稳着落,当三名航天英雄顺利从返回舱出来后,每个人的心终于不再那样悬着了。当被问及身体情况时,每位英雄都回答感觉良好,我们更是为他们感到高兴。这样的感觉良好正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结果,是每一个逐梦人砥砺前行的目标!在太空,⼀幅幅的瑰丽长卷,一幕幕的迢迢星河,⼀个个的中国卫星,⼀枚枚的中华火箭,正共同书写着——“中国的航天梦”!欢迎英雄归来,中国航天,加油!

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梦,成就了千千万万个属于中华儿女的光荣与骄傲!在这⼀刻,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高速收费员,我觉得只要有梦、勇于追梦,用智慧和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飞船,就⼀定能够迎来自己梦想的发射时刻,飞向属于你的浩瀚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