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政策法规
安全畅通
精准扶贫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4-16 17:52   作者: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李聪

4月16日下午,齐心庄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及廊坊分公司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张建公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再次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随后,站长马国光结合收费站实际工作,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全员责任制,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二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员加大站区和岗亭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对用电、用气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形成常态长效的治理机制。三是严抓防火防汛安全,各班组按照卫生区及时对站区和车道边沟的杂草、枯枝、落叶等易燃物品进行清理,完善防火、防汛等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四是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体职工要熟练掌握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上岗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消杀工作,并严格执行进京、出省审批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