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冀南新区站职工上阵防疫一线,加入志愿者守护家园

2022-04-16 08:41   作者:张洋 来源:石安分公司-冀南新区收费站

4月8日,在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下,邯郸全市四区实行封控管理。石安高速冀南新区收费站支部书记杨海潮鼓励封控在家的职工,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者服务当中,协助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贡献石安力量。

冀南新区收费站职工安顿好家中事宜后,陆续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医护人员,组织社区居民有序参加核酸采集等志愿服务工作。

IMG_9823

常年坚守在收费一线的冀南新区收费站收费班长胡大伟,每天早晨不到四点就跟随“大白”一起从家出发,他负责宏达名都花园、康桥国际、瑞祥园三个小区的核酸采集,组织社区居民配合防疫人员做好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回到家中后,作为社区联系人为社区居民统计购菜清单,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

冀南新区收费站的收费员潘红伟和李萌,当起志愿者亦是巾帼不让须眉。在家期间,偶然发现小区业主群中有人求助“老人自己在家,不会打印健康码……”“菜品告急,老人不会用手机定菜,哪位邻居能帮帮忙……”看到这些求助信息的她们,在家一刻也坐不住了,当即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他们挨家挨户统计生活物资,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小到一兜兜水果、蔬菜,大到一桶又一桶的油、一袋又一袋的米面,她们一趟又一趟地搬运到家家户户里。她们说:“我们来当志愿者,就是为了让医护人员安心去干专业的事。其他的事放着让我们来,所以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这些零钱都是老人们的盼头,想着这些我们就不觉得累了……”   

IMG_9819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坚守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的不仅仅是职责,更是使命。作为高速人他们无法经常与家人团聚,但一家不圆万家圆,他们用行动保障一站畅通,用担当诠释职责使命,用“河北高速”的盾牌筑起了一道保通保畅的快速通道!而今,他们用坚守兑现了河北高速对服务社会的忠诚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