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2022-04-15 17:43   作者:代婉莹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增强纪委专责监督的推动作用,形成监督合力,4月14日,京沪分公司纪委组织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香民主持,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室、党委组织部、财务管理部、审计法务部负责人作为联席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纪检监督工作,传达了集团纪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深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建设的意见》、集团党委《关于以“网格化覆盖、全要素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各联席会成员汇报了第一季度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分析带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实现信息共享,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及处理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切实把“大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监督落实落地,形成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的局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监督的有效性和实效性。党委办公室在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上下功夫,人事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人事管理制度,财务部门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审计部门要认真梳理审计反映的问题,各部门在发现问题的同时也要写好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形成工作闭环,该通报的要进行通报,该整改的要彻底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各部门要随时沟通信息,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提升监督工作的效能,充分体现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时效性。

会议认为,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相关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贯通协同,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为分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