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

2022-04-15 17:27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开会照片

4月15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分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分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分公司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疫情防控实现了零感染、零传播,全力确保了春节、春运、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安排部署,高效推动落实。各单位、各部室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分公司有关会议要求,确保取得成效。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拉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提高员工岗位责任意识。 三是细化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严格按照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5项工作任务目标开展好工作,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责任单位要通力协作。四是完善制度体系,科学规范落实。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中心,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对各岗位、各环节安全管控。五是排查整治隐患,注重成效落实。严格按照建公书记“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眼睛发现问题 ”的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做到及时消除隐患。六是科学精准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坚持抓好“十个常态化”“十个加强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刘晗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和建公书记讲话精神,算好安全账、经济账、民生账、政治账,严格按照 “五落实五到位”等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双控机制建设、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四是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五是全力做好五一、端午节等重要时期和节假日安全稳定保障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听取了收费管理部、清东陵收费站、玉田北养护工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