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隧道管理站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5 00:00   作者:王媛媛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隧道管理站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隧道管理站提前安排部署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隧道管理站办公室职工自4月13日开始通过微信将有关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数据安全法知识的相关微信链接转发至微信工作群中供全站职工自主学习。

职工们通过线上学习了解到国家安全日的日期、设立的目的及时间,以及第七个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其中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系统概括为“十个坚持”、《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五个统筹”以及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职工们利用休息时间观看了普法公开课,学习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解读》,公开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立法进程、总体要求、相关概念辨析几方面展开讲授。其中讲师重点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法制保障、数据安全保护义务两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隧道管理站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单位内部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为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