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养护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4-14 17:46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 张爽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全面抓好五一、汛期、旅游高峰期安全保畅各项工作,4月14日,秦皇岛养护工区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工区主任向全员传达了集团公司、分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分公司《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f6e94e2695926a404c9fef4aa115a7a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加强隐患排查。迅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细化排查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眼睛发现问题”,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对每处隐患部位,做到定位定责定状态、留影留照留视频。二是加强道路巡查,提升路域环境。对工区管辖道路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步行踏查,结合“桥隧安全整治月”、“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对桥梁、涵洞、路基、路面、绿化及沿线交通安全设施技术状况、排水设施以及特殊路段警示牌设置情况等进行全方面、多角度隐患排查,要求桥梁检查每月至少1次,道路巡查每日至少2次,及时修复路面病害,加大绿化清扫频次,确保清扫车每日上路,全力做好京秦高速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对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摆放、一线作业人员防护用品佩戴情况等进行排查,保证施工现场安全。三是对院区、办公楼、食堂、材料设备库房等重点区域的防火防盗安全设施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并针对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保证设施设备安全。四是完善应急管理,加强信息报送。落实好防汛应急机械设备维修保养、物资储备、应急保障队伍,加强值班值守,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高效处置。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展板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法规学习,营造安全氛围;加强岗前警示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六是抓紧疫情防控,守住安全底线。按照《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关于做好应对疫情期间应急防疫车辆免费通行省内高速公路工作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十个加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短期靠整治,长期靠机制,秦皇岛养护工区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切实扛起整治责任,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全力做好五一、汛期、旅游高峰期等重点时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