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大检查动员会

2022-04-14 09:46   作者:李莎莎

4月13日,宣大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迅速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分公司领导班子,纪委副书记,各部室、直属中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总部司机班长、行政办公室安全员,安全管理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副总经理段海军同志传达了中央、全省以及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副总经理魏伟同志传达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张建公董事长讲话精神、总结了分公司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下一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4091924

微信图片_20220414091920

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园明同志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谁在岗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公司所有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对安全生产负责。二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高质量服务能力。加强车辆安全管理,特别是职工通勤班车的管理,按规定进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不“带病”出车,行政办公室要做好分公司驾驶员安全管理和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岗前三分钟提醒制度,做到出车必提醒。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双控”机制与日常安全工作相结合,不搞“两张皮”。三要深化隐患排查,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桥隧安全整治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自查自纠,严格落实 “六查六看”措施,自下而上严排查,紧盯收费站口、道路、桥梁、养护施工等重点区域,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推进隐患动态清零。四要组织开展“五一”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春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提早谋划暑期汛期工作,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和分公司要求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到思想不松、管控不降、措施不减。六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加强信息报送,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室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组织学习张建公董事长讲话精神、“五落实 五到位”内容和“双控”应知应会手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统筹抓好分公司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