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业务学习再提升 严把绿通查验关

2022-04-13 15:12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王健 来源: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绿通查验工作,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以案促改,针对绿通优免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根源,深化整改落实,全力提高绿通查验人员业务水平,确保绿通优免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以班为单位,对集团公司《关于对部分分公司存在绿通优免政策执行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的通报》文件进行全面学习,使职工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引以为戒,不断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提高绿色通道查验效率的同时,让不符合标准的绿通车辆无所遁形,杜绝通行费流失,有效净化收费环境。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规范查验流程。由班长组织对《高速集团绿通货物速查手册》、《交通运输部关于绿通货物认定相关问题答复汇总》等政策文件进行巩固学习,并对绿通政策中易出现争议的地方进行具体讲解,确保收费人员牢牢掌握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认定标准、查验流程。在全方位、多点位查验过程中,保证车辆信息准确、照片清晰完整,真正学好用好“绿通”政策。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大监管检查。要求收费班长切实履行现场查验职责、值班站长加大核查力度,一经发现在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查验工作中出现不规范、不细致、绿通优免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内外勾结造成通行费流失问题,应查未查、应收未收的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按照收费岗位人员星级考核办法进行处罚,并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接下来,双峰寺收费站全体职工严格执行“应征不免 应免不征”的收费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绿通优免政策,重点提高收费人员对假绿通车辆的辨别能力,用实际行动构筑一道打击假冒绿通车辆的防火墙,为分公司圆满完成年度通行费任务添砖加瓦。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