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抓党建夯基础 以督查促提升—宣大分公司开展党建、意识形态专项督查

2022-04-12 17:25   作者:宋士娇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4月12日,宣大分公司党委办公室到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意识形态专项督导检查。

52500098c3ea6501f8a490e2ee0e611

现场检查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结合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短板进行规范,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指导。

12f04e94fa2314612b97bb900d288e5

工作指导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督导组强调: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支部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党建工作、学习档案,做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政治理论建设。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在线学习平台打造移动“学习课堂”,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与效率;线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学习会、读书会、重温党章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基层党建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党建规范化建设。要求各党支部按照规定模式,完善党建工作档案;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完善等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四是聚焦问题整改,以督查促提升。根据宣化、深井收费站既有的“京西首府 崇德融智”、“红色星火、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化稍营收费站“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建设等方面,分公司将持续跟进对各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精准施策,确保党建工作有提升、见实效,以“全年抓、抓全年”的方式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