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组织开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则(试行)》 学习培训

2022-04-11 10:04   作者:石腾蛟

IMG_20220411_090652

4月11日上午,张家口养护工区组织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则(试行)》,培训由工区主要负责人主持,工区各股室相关人员参加。

学习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能否做好,关键在于管理措施的健全与落实。安全工作基本上逢会必讲,特别对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自我检查、职能管理和安全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思想教育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同时结合实际,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一把手”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全面领导责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为第二责任人,负直接领导责任。坚持节假日期间有人值班,并且有带班领导,确保信息畅通;加强机动车驾驶员的管理,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增强消防意识,确保生活用电安全;加强防火防盗安全措施,提高防火防盗意识,确保公共财物安全。

    通过培训教育,切实提升职工的防范和安全责任意识,认识到遵章守纪、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的重要性。培训后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职工时刻保持警惕,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松懈思想,不能掉以轻心,认真务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