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

2022-04-11 10:08   作者:廊坊分公司-郑亚敬

家风是一个家庭幸福稳定的重要因素,良好的家风就好似“润物细无声”,它存在于每个家庭中,家风是无声的教育。家风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走正道、做实事,让我们在社会上立足,踏出坚定的步伐,在人生之路上走得更远、更顺畅!

我们家的家风是“忠厚传家远”。一直以来,我的家庭秉持着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相信,只有忠诚,忠诚于家庭、忠诚于工作、忠诚于国家,家庭才能长久地绵延下去;只有厚德,我们才能将家庭的美德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我是高速上的工作人员,我爱人常年在野外工作,必须忠诚于工作,将自己奉献给自己的岗位,秉承着“忠厚”的家风。我们两人多年在外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家人,但是,家人体谅我们,因为我们的家风是“忠厚”,先成就大家,而后成就小家。就是这样,我们两个人才能安心地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为我们的工作作出贡献!

我作为一名收费员,也必须在工作中将忠厚的家风体现出来,秉持着“厚德”的理念,服务好司乘人员,将“厚德”文化发扬光大。在收费工作中,即便再苦再累,我也要坚守岗位,持之以恒,认真负责地把收费站交给我的任务完成,为司乘人员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同时,我处在收费站的一线窗口,代表着收费站的形象,所以我必须认真践行着“厚德”理念,将收费站的传统美德继承发扬下去,微笑服务、文明服务,细心、耐心、用心,做好收费站的代言人!

我们家好的家风、家规,将继续保持下去,它虽然没有写在纸上,也没有贴在墙上,但每时每刻都会在我们夫妻及家人的心里出现。我决心做到天天常思己过、日日警钟长鸣,争做一个家规好、家风正、爱党、爱国的好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