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

纪检监察
廉政文化

阅读推荐

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 运营管理公司召开一季度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2-04-07 22:06   作者:刘力菲

微信图片_20220407220327

      近日,运营管理公司召开一季度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李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共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三个,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片中充分曝光行贿者在围猎领导干部中的所作所为,从受贿和行贿两个角度由涉案人讲述其腐化堕落的经历,对受贿者是一种警示,对行贿者也是一种警示,告诫大家一旦生活不检点,很快就可能成为被围猎的对象,而靠行贿渔利也终将作茧自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中国共产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是从一而终的。在国企改革的关键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足够定力、保持党性初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坚决不入围猎者的“ 围场”,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共同维护好运营管理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结合运营管理公司当前实际,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委书记李凯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听真话、摸实情。理清调研问题、调研提纲,明确调研内容,形成整体调研报告。二是梳理廉政风险点,查漏洞、找隐患。重新梳理各部门、各单位廉政风险点,查找漏洞隐患,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积极构筑运营公司严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是提升队伍战斗力,明职责、缕清单。明确纪检监督员职能职责,制定监督事项清单,让大家清楚我是干什么的,怎么干,监督什么,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四是深化“监控+监督”工作,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进一步做好延伸拓展工作。五是强化业务学习,进一步完善纪委学习制度,按规章制度要求进行学习,确保学习效果的全面性。六是找准监督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