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督促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荣乌分公司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022-04-07 15:51   作者:李磊 来源:荣乌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推动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根据集团纪委工作部署,荣乌分公司纪委组织相关部门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节前,分公司纪委书记亲自带队到所属各单位通过实地检查、现场问询、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各站区作业防护、消毒通风、测温验码、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节后,纪检监督室联合安全管理部利用“监控+监督”台在节日期间重点时段对一线岗位人员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未规范佩戴手套等问题及时通报站区负责人并由稽核部门在星级考核中予以处理。同时,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相关单位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当下,要继续全面落实好集团公司、分公司的各项工作安排,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站长、各部门主管、各班班长及纪检委员、监督员要带头模范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三是强化常态管控,严格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指南(第四版)》的学;全面摸清职工的活动轨迹,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加强人员出入管理,确保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积极配合地方防疫指挥部做好收费站口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四是深化安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加强涉疫风险点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预案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站口安全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上报各类信息,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五是发挥基层监督力量,强化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站区纪检委员、监督员“监督哨”作用,按照分公司纪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提醒并上报站区领导加强监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