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三突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6 13:16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清明到来之际,邢衡邢台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注重活动形式,务求活动效果。 

紧扣主题,突出政治性。分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主题,以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结合实际,各单位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坚定信念,颂党恩、缅怀先贤,跟党走、岗位奉献”为主要内容的缅怀活动。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激发担当的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强大力量。

围绕内容,突出多样性。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分公司下发专门通知,就开展好活动做了认真安排,要求各单位注重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坚持突出红、突出新,能共情、需走心。默哀缅怀:3月30日,新河南收费站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近距离缅怀先烈;清扫祭奠:4月1日,南宫西收费站组织人员到南宫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驱,敬献花篮;红色观影:4月1日,皇寺收费站、邢家湾收费站,4月2日,内丘南收费站、巨鹿收费站、机电管理中心、任县收费站,4月3日,坂上收费站,总部机关各党支部先后组织观看了《董存瑞》《我的长征》《金刚川《上甘岭》《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影片,让大家切身感受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故事分享:任县收费站、机关第七党支部用互相分享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追思;网络祭扫: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任县收费站组织居家干部职工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清明祭英烈专题,用网祭、网上献花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立足基层,突出实效性。为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分公司立足基层,精心设计载体,坚持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以各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干部为示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祭奠为了缅怀,传承才是根本,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凝聚了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了岗位奉献新活力,收到了预期效果。据统计,分公司各党支部共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16次,参加人数320多名,编发活动信息16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