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安全服务保畅任务

2022-04-06 10:05   作者:苏洪蕾 来源:收费管理部-苏洪蕾

    受当前全国疫情严峻形势影响,公众出行需求受到很大程度抑制,清明假期(4月3日至5日)石黄高速出入口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双双出现大幅下降,全线入口车流量8.59万辆次,同比下降9.93%,出口车流量8.83万辆次,同比下降67.33%,收费额1018.36万元,同比下降7.78 %;节假日小型客车减免4.52万辆,减免金额128.82 万;绿通减免172辆,减免金额16.34万;集装箱减免303辆,减免金额5.87万。石黄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圆满完成清明假期安全服务保畅任务。

   一是“部署”有方。制定并印发石黄分公司《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和劳动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通知》,提前明确部署各项工作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在车流出程返程高峰到来前,对人员、疏导保畅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规范,夺取了节日保畅的最后胜利。 

   二是“保畅”给力。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一站一策”保畅方案,明确分工,细化措施;根据车流量和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动态合理调配人力,加强收费现场管理和人员现场疏导;成立的沧州段道路保畅队节前提前到岗到位,节日期间加大了对易拥堵路段、重点收费站的巡逻、预警、疏堵、保畅力度;强化与高速交警路政的联动协调,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拥堵等情况及最大限度减少车流高峰时段对黄牌货车的限行;监控部门密切关注车流状况,及时发布相应路段国道施工和道路安全预警提示,提醒司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规划。   

   三是“堵漏”高效。节假日追逃治逃不松懈,全面加大了节日期间免费车型的核查力度,安排专人值守,对部分小货车、皮卡车、小型面包货车以及小型七座以上客车等不符合免费政策的车辆密切观察、严格管控,进一步加大绿通、集装箱车辆的核验力度,在全力堵漏增收下,治逃捷报频传,清明期间共追缴逃漏费车394 辆次,追缴金额26182.51 元,传递出石黄分公司坚决打击逃费行为的决心。   

   四是“服务”出彩。突出延伸服务,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节日期间积极为司乘提供ETC办理、路况咨询、热水、急救药品、充电、维修等各类特色延伸服务826 次,得到广大司乘人员的一致赞誉。  

   五是“环境”靓丽。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活动,节前对路面病害和损坏设施进行了快速修复,采用机械清扫与人工捡拾相结合方式及时清除路面及两侧边沟、边坡的垃圾杂物及抛洒物。对站区广场、匝道等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靓化了窗口形象,给广大司乘提供一个“畅洁绿美安”的出行环境。    

   六是“安全”有序。从细微入手,节前对站口、岗亭、站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回头看”,有效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同时,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节前召开分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从严从紧、做实做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收费管理部--苏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