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四举措保障清明节假期出行安全

2022-04-04 18:03   作者: 许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图片1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假日期间车辆通行安全畅通,机电管理中心从旅客服务、疫情防控、路网服务、应急服务四个方面综合考量,多措并举,提前部署保畅工作。

一是夯实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全员进一步学习通行免费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应免不收、应收不免;强化文明用语、讲普通话等日常工作规范;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深入交流讨论如何快速解决司乘的咨询、投诉、救援等问题,并积极完善相关应对方案。

二是筑牢疫情防线,做好日常消杀。在抗击疫情特殊的时期,中心在岗同事齐心协力,做好自我消毒防护措施,同时做好科室办公区域的消毒措施:坚持做到每两小时对电话、桌椅、电脑等消毒。全力保障全员安全健康,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确保道路安全信息在统计、传递、发布的各过程中准确无误,沟通无阻。

三是强化日常检查,维护路网畅通。节前认真检查“路网信息发布平台”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修。进一步完善日常检查机制,将监控屏幕黑屏,死机,断网的概率降至最小,确保假日期间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并关注通信设备是否连接顺畅,以确保第一时间接听到司乘、收费一线以及其他部门的电话。

四是加强联勤联动,提升应急服务。根据分公司要求,机电管理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与所在区域防疫部门对接,通过“可变情报板”及时向过往司乘传递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给予输送应急物资的车辆正常通行。同时和高速路政、交警、养护工区进行协调,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在当前防疫形势下,力保“应急保畅服务”及时高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