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爱工作,爱生活

2022-04-02 14:44   作者:赵晓彦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东收费站

 休班时我会负责接送妞妞去幼儿园。一次接她回家路上她问我,妈妈丽丽的爸爸是警察,你是干吗的啊?我说,我是收费员啊。妞妞问,你给谁收费啊?我说,给国家啊。妞妞:谁是国家啊?是个警察吗?我一愣,是啊!他是个警察,最大的警察。妞妞问我,警察抓小偷,大警察厉害。我说,可是大警察也有不好的时候。妞妞问,她说有那里不好啊?我说,我必须得给国家工作,不能够天天陪伴你啊!妞妞说,国家不是个好警察,是个坏人。不让妈妈天天陪着我的人都是坏人,让丽丽爸爸把坏人抓走吧!

我的妞儿啊,你可知道你口中的坏人,是我们最敬爱的国家啊!虽然他有很多的不好,有让大家不满的地方,但我们仍要感谢我们的祖国,能让我们过太平日子。不管过得怎样,起码我们整个国家温饱无忧,和平安详。这,就是我们最大的福分。

对于现在的生活,我是感恩知足的。两点一线的倒班工作,既挣着钱,还能有时间照看孩子父母。比之于中国大多数的打工者,离家遥远,无奈地让孩子做留守儿童,让父母年老还要操持家务,我是多么的幸福! 

有人有意无意地问,你后悔吗?毕业后选择这样一份工作条件可以说是野外,不分白昼的倒班作业,远离大城市。而我的家就定居在我出生成长的小县城。

我问我自己,后悔吗?我为什么要去后悔?是更好的教育,医疗,养老,生活方式的舍弃吗?但吃着自己种的粮食,菜,生活在宽阔的乡村田野里,安逸宁静,干净透明。没有糟杂,没有拥挤,时间都是慢慢地悠闲自在的走着。没有污染,不生大病。不必让孩子早早地去学会竞争和压抑,也不必为了炫耀自己而强撑着消费。从藁城区的石家庄东站到我的家,60公里的距离,我的单位和家的距离。在单位一天半,在家两天半,一个月7至8趟,一年将近百趟的来回,循环往复,开车需要半个小时。

我喜欢这样的日子,看着沿途的风景,听着广播电台的歌声,到家后回娘家帮忙做饭,照顾一下父母。晚上接孩子放学回家,等老公下班,夏天一起吃烧烤,冬天一起吃火锅,有空就在父母那里蹭饭。等我俩都休假的时候,就一起带孩子去逛街,或者去附近小景点转转。一切都那么惬意舒服,我没有大房子,没有好车子,没有多余的票子,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奢侈的享受。可是,这普通而安逸的生活,已经让我甘之如饴,已经让我满足到无以复加的幸福。继续,我幸福的日子。

lADPJv8gS1hWaN3NAW7NAoo_650_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