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多项举措持续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深入开展

2022-04-02 10:11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切实打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根据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安排部署,承德分公司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从基层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助力基层建设、服务广大职工,推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领导带头,层层落实。从党员领导干部和分公司总部抓起,从各单位“一把手”做起,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带头,层层跟进。同时,分公司党委、所属各党支部采取“一对一”“一联多”“多联一”等方式,建立完善联系网络,确保每名党员都有联系对象,每名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服务,确保形成“群众工作大家做”的生动局面。

二是分类指导,注重实效。把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放在推动分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把握,建立健全经常性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机制、常态化的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机制和全覆盖的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反映机制,明确不同领域、不同部门党员干部联系职工群众的重点和具体任务,真正做到党员干部“联系职工群众有载体、深入职工群众有平台、服务职工群众有渠道”,努力实现“党员受教育、职工得实惠、公司有发展、干群更和谐”的目标。

三是突出重点,畅通渠道。统筹用好联系群众的各类有效载体,落实“五必谈五必访”、现场办公日制度、领导信箱、调研沟通、定期征求意见等工作制度,搭建起党员和群众、单位和职工之间的“连心桥”,引导职工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和正常程序表达诉求、解决问题。同时,区分轻重缓急,从最需要帮助、带动效应最显著的群体着眼,优先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先解决带有普遍性、全局性问题。

四是主动服务,排忧解难。始终围绕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这个中心,积极了解职工群众所想所思所虑,政治上关怀职工,精神上激励职工,生活上关心职工,工作上支持职工,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打造服务职工群众数字平台,在线开展帮扶救助、法律援助、咨询服务等工作,促进线上交流与线下服务有效互动,为职工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的“互联网+”服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