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逃费

阅读推荐

赵县站:治逃在行动 拦截六轴车 追缴千余元

2022-04-02 08:01   作者:青银分公司 赵县收费站 马海博


     2022年 03月31日11:24:17,一辆车牌号为冀A851BW的六轴大货车在赵县收费站104道下道,车道ETC设备自动刷上后车ETC信息后抬杆,该车驶过收费窗口时不顾当班收费员拦截,迅速驶离车道。当班收费员立即上报班长和稽核员,通过站口交警人员协助,及时将车辆拦停在防疫检查口。司机拒不承认未扣费,班长耐心向司机解释出现该情况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与司机就行驶时间、行驶路径和需补缴通行费金额等具体信息进行了确认。最终司机表示认同,经稽核员引至103车道,刷卡后显示山西窑洼站,入口时间为2022年03月30日18:27:05,正常扣费,追缴通行费1181.05元。
     因站口前方防疫管控升级,造成ETC车道拥堵排队,车辆刷卡抬杆后不能及时驶离,易产生车辆刷卡扣费信息混淆、前车刷后车、ETC故障车辆趁机跟车闯杆等情况。值班站上及时安排两名稽核员在ETC专用道费额显示屏逐一核对经过的车辆交易信息,共计查处漏刷车辆10辆,通行费102.5元。赵县收费站严厉打击各类偷逃费行为的同时,第一时间保障畅通,进一步提升司乘行驶青银高速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