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沧北养护工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保畅和环境整治工作

2022-04-01 17:42   作者:连湘敏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北养护工区

万条千缕绿相迎,舞烟眠雨过清明。随着一年一度的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针对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带来的通行压力和消防安全压力,沧北养护工区抓紧时间节点,及早部署,提前行动,开展安全保畅和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401121401

一是安全隐患排查不放松。结合可能出现的车流量大等特点,工区开展路基路面、桥涵、附属设施等安全大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路面坑槽、防护设施损坏、标志标牌缺损、桥梁伸缩缝堵塞或损坏等情况,针对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401121340

二是突发事件防范不放松。针对祭扫易引发火灾的情况,工区除加强路面清扫、边沟边坡垃圾杂物的清理外,增加重点路段防火巡查频次,随车携带灭火器具,发现火灾隐患第一时间消除,确保安全通车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01121424

三是落实24小时值班不放松。确定具体值守人员,确保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落实到人,对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及路面撒落物等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401121354

四是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职工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外业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岗前岗后安全动员及《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的培训工作,传达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常识,确保防控措施安全有效。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