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疫”路无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2-04-01 17:42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当前,沧州各市区县相继解除封控管理,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落实3月30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首责,4月1日,京沪分公司纪委书记杨香民深入一线、监控大厅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安全管理部、纪检监督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杨香民深入各基层单位,实地检查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一线职工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询问。在监控大厅,杨香民利用监控平台,对一线职工在工作过程中的防护、消杀过程进行了录像检查。

杨香民要求,一是树牢常态防控意识。当前沧州区域卡点虽已陆续解除管控,但越是这个时候就越不能麻痹大意,应清醒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通道并不等于解除防疫。要始终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二是压实疫情监督首责。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3月30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及《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加强”的紧急通知》要求,将“监控+监督”作为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明确监督任务、细化监督要求、压实监督责任;三是用好基层监督“探头”。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要主动履职,靠前监督,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确保本部门职工排查、预防物资、内部管理、预防机制“四个到位”;四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疫情防控,关乎职工生命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稳定大局,容不得丝毫犹豫,也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把纪律与规矩挺在前面,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对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及时问责、严肃问责,始终对疫情防控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