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战役有我—防疫志愿者服务纪实

2022-04-01 11:19   作者:京秦分公司-北戴河收费站田雪

就在抗击疫情这样的时刻,却有一群青年志愿者同白衣天使一道逆行而上,放弃假期,主动出战、冲锋在前、英勇奋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青春增色。

朱伟强,是北戴河收费站一名收费人员,由于他所在村是一类封闭村,不能随意出入,无法到达工作岗位,于是他主动请缨,选择当一名志愿者,每天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蔬菜、水果等物资分发工作,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参战,从不缺席。

3月29日晚上11点,临时接到社区通知,西坨头村今晚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朱伟强立刻穿好防护服,瞬间变成了白衣战士,整装待命出发。维持秩序,做核酸人员相互间隔一米距离,并挨门挨户的去督促居民下楼核酸,帮助居民解答问题,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他主动当起了老师,这样重复的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才结束回到家,虽然都已经累得腰酸背痛,可是也阻挡不住他的脚步,第二天早上7点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志愿者工作。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役”的斗争中,青年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有特殊环境中磨砺成长,向全世界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22040109243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