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思维转换,实现跨越式成长 ---读《跨越式成长》

2022-03-31 16:38   作者:承秦分公司李帅

《跨越式成长》这本书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脱胎换骨,都可以成长为一个你过去想象不到的人。只要你真的愿意努力去尝试,努力去做,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其中有一个案例特别精彩 ,一个巴士女司机,一次车祸导致她的海马体受损,她开始焦虑、抑郁,陷入绝望,再无法开大巴车了,后来她学习爵士舞,越跳越好,后来教别人跳。这样一个陷入绝望的巴士女司机,没有别的技能,重新学习跳爵士舞,养活自己的同时帮助别人,通过思维的转换,实现了自我的跨越式成长。

那么又如何实现思维转换?我们说,把握人生的二次机会,打造π型人才。π型人才有两个技能,第一技能与工作相关,第二技能与激情相关。比如圣人孔子,一边做官,一边教书。如果邦有道就当官,邦无道就教书。实现两条腿走路,这就是π型人才。我们不能按照惯性去生活,而是要有激情的生活,寻找下一个技能,不断地进行思维转换,不断地迭代,完成自我的跨越式成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