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3-31 17:33   作者:韩玉凯 来源:京沪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3月31日,京沪分公司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进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学习观看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与会人员就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推进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宝贵历史经验以及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持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信心和行动自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关键在初心使命与实际行动。一是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头雁”的示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责、率先垂范,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安排落地落实。二是坚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一岗双责”明白卡等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三是扎实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和企业成本控制的要求,狠刹享乐奢靡歪风,坚决整治铺张浪费。四是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强化“一把手”责任,夯实支部书记业务基础,提升分公司整体管党治党水平。五是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打通服务基层职工、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延伸服务、多方联动、信息服务、道路救援等民生实事后续工作。

会议还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