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打好“三张牌”,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22-03-31 17:38   作者:牛学红

邢汾分公司以抓实“六个建设”为导向,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发展,打好“三张牌”,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突出“融”字,多措并举学。邢汾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组织开展多形式学习。一是领导带头学,理论中心组带头深学真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创新形式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等在线学习平台打造移动“学习课堂”,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三是结合业务学,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学习会、读书会、重温党章等,分公司为11个党支部配备了组织工作基本丛书,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基层党建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指导业务工作。

紧盯“活”字,创新方式讲。邢汾分公司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讲解能力强的党员同志与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起组成培训团队,按周、月的频次深入基层一线站区,与各党支部进行调研交流,了解各党支部的难点和堵点,每季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党建精准培训,确保期期有策划,主题有侧重,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关于发展党员相关流程的培训1次,覆盖人数达50余人次。

围绕“实”字,脚踏实地做。邢汾分公司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制度,各级党组织书记联系基层支部和党员,普通党员联系群众,已按照每月至少1次的频率开展联系工作,搭建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将支部的工作与业务工作紧紧融合,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邢汾分公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已开展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考核,对11个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督导和调研,并通过党建工作考核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将存在问题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