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2-03-31 16:59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3月31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根据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唐山地区疫情发展态势,总结了分公司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认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省内散发病例不断,特别是自3月19日唐山市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分公司职工居住地分散在唐山市区和各县区,高速公路行业点多、线长、面广,各收费站又直接服务广大群众,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任务艰巨繁重。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二是要突出重点,以更严的防控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强化一线重点岗位和重点场所防控,确保人人绷紧“防疫安全弦”,各收费站办公楼、食堂、门岗、收费岗亭等要严格落实勤消毒、勤通风、保清洁等防疫要求,引导全体职工自觉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分餐制、不聚集”等基本防控举措;继续做好应急准备。要充分发挥各岗位人员力量,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周密制定方案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和专业防疫知识培训,切实提高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要强化领导,以战时的状态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主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合力抓好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协调安排,确保工作运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分工,克服困难,科学统筹好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防控机制高效运转;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认真落实重大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疫情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发生,确保政令畅通,上情下达。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分公司疫情专班成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各单位安全员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